熱門文章

野餐來微醺感!推薦三款梅酒喝法,無經驗也能駕馭的家庭式調酒!

說到春天適合喝什麼酒?梅酒絕對是最應景的,酒精濃度恰好、酸甜的梅子香,無論男女都非常適口。最近天氣轉好,公園草地、文創園區已有不少人野餐,想要在春光爛漫中體驗恰好的微醺感嗎?這裡推薦三種非常簡單的家庭式梅酒調酒法,不僅材料簡單易取,保證廚藝小白也上手!

蝶矢本格一年熟成梅酒

在日本中,能被稱為「本格梅酒」的,代表這款梅酒純正的風味,成分除了基酒、糖、梅子以外,並沒有再添加其他色素、香精等添加物,飲用的是非常天然醇厚的梅香。

這次推薦使用的基底是梅酒中的經典品牌:蝶矢(Choya)。台灣對這支來自日本的梅酒品牌不算陌生,不過相比市售常見的蝶矢經典梅酒,蝶矢本格一年熟成梅酒讓梅酒平易近人的味道又多了一絲厚度,在釀造過程時採用了靜置熟成法,讓酒與南高梅在這一年時光內沉澱出獨特風味。

蝶矢本格一年熟成梅酒口感較為清爽,習慣經典梅酒的人,或許會認為「不太甜」,因此會更加突顯本格梅酒其中酒精的濃厚,但酸甜感依然能使整體順口不灼喉,酒液中略有蘋果、桃子香氣,平時適合冰飲、凍飲,也能調酒搭配飲用。

伯爵紅茶茶包+本格梅酒:茶甘韻把酒香調和的更有層次

野餐時應該有不少人會準備唐寧英式茶包吧?如果覺得光喝茶太單調,搭配本格梅酒瞬間就會提升檔次!準備方法簡單,只要事先將伯爵紅茶茶包泡開,再於杯中兌入冰鎮過的梅酒就好,茶酒比例不固定,可以依據自己喜好調整,喜歡梅酒香氣的可以將酒比例拉高,喜歡伯爵茶香的則多加些茶。

這款喝法四季皆宜,尤其適合冬天時候暖暖的喝,不過最近天氣回暖,如果想喝涼的,那麼也能將茶包替換成商店中販售的無糖綠茶,品牌任挑,綠茶與梅酒結合,又是另一種清冽回甘的滋味。

氣泡水本格梅酒:就像喝了一口果酒風味的氣泡飲!

用氣泡水來兌梅酒也是非常常見的梅酒家庭式調酒喝法,而且喝起來還特別有「小酒館」的味道。梅酒屬於偏甜的果實酒,通常冰飲甜味依然鮮明,如果想要稀釋梅酒的甜,氣泡水能調和的恰到好處,藉由氣泡綿密對舌頭的刺激,就能減緩味蕾對甜的感受度,喝起來還特別像沙瓦般的果酒氣泡飲。

如果野餐飲食中有帶水果也可以加進去,像是奇異果、鳳梨、草莓等,會讓滋味更豐富!

黑咖啡+本格梅酒:就連手塚治虫都沉迷的獨特熟齡味

這款喝法意外的好喝,簡直就是大人的味道!黑咖啡一定要選用淺焙或中焙豆,否則會突出咖啡味道的焦苦,口感則能選擇有花果香的咖啡豆。

野餐在外,並不方便帶器具泡冰咖啡,因此建議在野餐地點附近的咖啡店就地取材,咖啡與梅酒的比例約莫是 5:4,這種喝法非常能中和梅酒的甜,卻又不會讓咖啡的苦過度搶味,除了梅酒香氣,還能品飲到咖啡若有似無花果香氣,意想不到非常有層次感喔!

如果是在家裡喝咖啡梅酒,想讓口感更豐富,還可以自行製作鮮奶油,覆蓋在酒體上會讓口感更濃郁,視覺上也顯得厲害一點。梅酒的滋味非常百搭,基本上是不太容易踩到地雷的酒款,這三種方法學起來,讓你這次野餐出行體驗不一樣的微醺感!

Choya 蝶矢蜂蜜梅酒

  • 容量:750ml
  • 酒精濃度:15%

Choya 蝶矢本格三年熟成梅酒

  • 容量:720ml
  • 酒精濃度:15%

Choya 蝶矢紀州南高梅原酒

  • 容量:720ml
  • 酒精濃度:18%

※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繼續閱讀】
據說某個時候喝經典台啤才不苦?七年級生的青春苦酒初體驗:經典台灣啤酒
【清酒新手入門】大吟釀?純米酒?本釀造?從三個知識點了解清酒,找到最對你味的日本酒!
【葡萄酒搭餐指南】中餐配紅酒&白酒的三秘訣,連熱炒都能配紅酒!

4 thoughts on “野餐來微醺感!推薦三款梅酒喝法,無經驗也能駕馭的家庭式調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