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乎乾啦!」當年一句廣告金句而火爆的日本啤酒,KIRINBAR BEER-麒麟啤酒

台灣酒文化裡啤酒可以說是最平民的一環,吃熱炒絕對不可缺啤酒,早期的啤酒市場是由台灣啤酒獨大,而後逐漸市場開放,彷彿不可撼動的經典條紋罐裝啤酒,在一遍遍的《流浪到淡水》、「乎乾啦」的廣告歌曲洗腦中,獨特的麒麟圖標漸漸佔據大眾視野,這就是當時非常火紅的麒麟啤酒

從麒麟啤酒廣告看台灣人的古意小確幸

1997年左右,金門王和李炳輝的《流浪到淡水》在電視廣告上唱過一遍又一遍,配上吳念真導演非常台味的幕後口白,這支來自日本進口的啤酒,卻意外拍出非常在地的台灣味,當時台灣啤酒市場還不算多元,較為大眾所熟悉的品牌仍是在地的台啤,不過形象「老派」未經雕琢,因此廣告古意的麒麟啤酒立刻就擠入大眾視野。

從台灣小地取景,徒步自然、蘭嶼海岸,不拍高樓大廈,而是專注台灣質樸的山野,在小事都是值得呼朋引伴來慶祝,一句「乎乾啦」就是這其中的真諦,再想一想,廣告中營造的不就是傳說中的「小確幸」?雖然小確幸是近年在台灣熱起來的詞彙,並且與「CP值」、「買到賺到」綁定,讓人不免覺得這字眼有些銅臭味,然而小確幸的真意,其實就是認真品味生活,才能真正為小事感動,「乎乾啦」正是這小確幸裡的爽快呼喊,生活每件小事都很值得乾杯。

爽快又簡單,屬於台灣原創的年輕麒麟啤酒:Bar 啤酒

隨著生活型態的改變,當年廣告裡中年男子們舉杯的山野慢活人生,也轉變為年輕人更趣味、更有活力的輕快步調。「Bar 啤酒」是麒麟啤酒在台灣首支原創啤酒商品,簡單不複雜、積極明亮的黃色視覺,口感上也更加化繁為簡。以四種啤酒花來調和出的獨特香氣,讓啤酒口感更順暢不苦,易於品味,即使是害怕啤酒苦味的人,都能少負擔的感受喝啤酒的樂趣,無論是工作日還是和朋友的聚會日,Bar 啤酒都是無條件融合生活的調劑品。

【台灣菸酒】經典台灣啤酒

  • 產地:台灣
  • 容量:330ml
  • 酒精濃度:4.5%

【台灣菸酒】金牌台灣啤酒

  • 產地:台灣
  • 容量:330ml
  • 酒精濃度:5%

【Heineken 海尼根】經典啤酒

  • 產地:荷蘭
  • 容量:330ml
  • 酒精濃度:5%

※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繼續閱讀】
2022清明連假怎麼玩?精緻化春遊必備10大熱門商品,享受露營、野餐的季節浪漫!-裝備篇(上)
野餐來微醺感!推薦三款梅酒喝法,無經驗也能駕馭的家庭式調酒!
據說某個時候喝經典台啤才不苦?七年級生的青春苦酒初體驗:經典台灣啤酒

2 thoughts on “「乎乾啦!」當年一句廣告金句而火爆的日本啤酒,KIRINBAR BEER-麒麟啤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