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美食快報

【2023最新】TOP15健康零食推薦排行榜,鹹甜口感又涮嘴!

隨著人們對健康飲食意識抬頭,越來越多人在網上尋找各種美味又健康的零食,最好是那種狂吃也不輕易爆卡的類型!心情難過時要吃、開心也要吃、在家追劇更是少不了它,小編將為大家推薦2023年被網友推爆,好吃又涮嘴的人氣TOP15低熱量鹹零食,囊括台式、韓式等5大類、15款鹹的零食推薦,讓偏好鹹點的您也能有多款選擇!

TOP 1:堅果

辦公室健康零食-堅果,嘴饞吃無負擔
❝辦公室健康零食,嘴饞不負擔❞

堅果富含豐富的營養價值,包含蛋白質、纖維等能增加飽腹感,減少餐後葡萄糖變化,對於減肥者想要控制食慾、促進新陳代謝能有部分的幫助;而其他成分如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B、鈣、鎂等,不僅可預防心血管疾病、減少膽固醇、對抗與老化有關的慢性病外,內含能抗氧化的維生素E,幫助維持身體調節功能。小小的堅果竟能帶來意想不到的健康效果,如果跟小編一樣有平日不敢攝取高熱量飲食,但上班又有容易焦慮嘴饞的症頭,非常推薦把堅果當成辦公室零食最適合不過了!

如果你喜歡吃堅果,以下推薦3款2023網購熱銷排行前三名的堅果:

【五桔國際】綜合堅果隨手包

這款綜合堅果隨手包最大特色就是獨立小包裝、口味多樣、還能任選口味自行組合搭配,這樣就能一次吃到多種口味!採用低溫慢火烘烤,嚴選自上等堅果種類,包含杏仁、腰果、核桃等,再搭配多種果乾提升口感豐富度,每一口都能感受到不同的口感,有的鬆脆,有的滑嫩,同時包含單一果仁或綜合果乾等多達6種組合可供挑選,像這種獨立小包裝設計能控制食用份量,或是出遊時與家人朋友分食共享都很方便。

超人氣零食免運送到家:【五桔國際】綜合堅果隨手包

【五桔國際】日式養生9大堅果

同樣也是五桔國際出品的9大養生堅果,有多達9種口味選擇:核桃、夏威夷豆、腰果、南瓜子、杏仁果、杏福腰果、綜合堅果、日式輕食果仁、莓好六果,大包裝適合宅家享用。

超人氣零食免運送到家:【五桔國際】日式養生9大堅果

● 人氣無調味烘焙綜合堅果

無調味的烘焙方式也非常受歡迎,健康脆爽的口感與自然的風味,就算無調味也越嚼越香,每包300g大包裝加上5種口味選擇,推薦給喜歡自然風味的你~

超人氣零食免運送到家:人氣無調味烘焙綜合堅果

TOP 2:高纖零食

為了身材而強忍口腹之慾,最後通常會報復性進食,與其這樣不如聰明挑選低卡、低脂、低醣、高纖的零食,像是富含膳食纖維的地瓜所製成的地瓜酥、解膩香氣十足的蒜片,還有用整顆菇製程的菇菇餅乾,熱量通常相較其它油炸零食低,追劇能來一把就太幸福了!

如果你也喜歡像洋芋片那種咀嚼口感的話,小編這就來推薦3款2023網購熱銷排行前三名的高纖零食:

● 【和記】超人氣熱賣地瓜酥/芋頭酥

這款來自台東的名產「和記地瓜酥」是近年來備受好評的鹹甜口味零食,它最大的特色就是外層酥脆,且使用純天然麥芽糖和砂糖混和黃金比例,吃起來一點都不膩更不會黏牙,而且口味超多!!!從無糖、微糖到各式風味如甘梅、海苔、咖哩,還有小編私心大推鹹食人最愛的「綠島珊瑚鹽加胡椒」,還沒試過的人一定要嚐嚐看!另外還有芋頭酥,有微糖和胡椒鹽兩種口味可選擇,鹹甜口感也非常適合搭配茶或咖啡,不管是單吃或配飲都非常對味,吃貨人的堅持就是飲控也絕不犧牲好滋味阿!

超人氣零食免運送到家:【和記】超人氣熱賣地瓜酥/芋頭酥

● 雲林莿桐國宴黃金蒜片

「雲林莿桐國宴黃金蒜片」的口感吃起來很酥脆,每一口都能聞到淡淡的蒜香味,而且不會嗆辣。這種蒜片使用了雲林莿桐蒜頭,以人工採收、製程非常安全令人安心,採收後經過低溫45度烘焙,不僅保留了蒜頭的原味,也將營養完全鎖住;顏色是金黃色的,看起來很誘人,而且這款蒜片不僅適合當作零食餅乾,也可以入菜,特別是搭配西餐、牛排更是絕佳,解膩香氣十足,有人也喜歡啃蒜片嗎?值得一試!

超人氣零食免運送到家:雲林莿桐國宴黃金蒜片

● 【愛D菇】健康零食菇菇脆餅

這款脆餅真的吃得到完整香菇的原始滋味,就像在吃餅乾,很滿足香菇控的胃口!最棒的是,它低脂肪、少糖份,完全無負擔!使用真空低溫、脫水乾燥製程,保留菇的原始養份,再加上獨家脈衝光照技術,就能產生維生素D,提升營養價值,這樣的製程不僅保留菇的原始養份,更使口感酥脆不油膩,讓人吃了上癮,想一口接一口,讓吃零食不再充滿罪惡!

超人氣零食免運送到家:【愛D菇】健康零食菇菇脆餅

TOP 3:肉乾

肉乾絕對是鹹零食人的最愛!市面上有各式肉乾種類,完全依照個人喜好來選擇,有些人喜歡特別有嚼勁的、有些人喜歡手撕款的,不管是哪一種,都是鹹零食中超棒的選擇之一。

如果你也是肉乾控,小編這就來推薦3款2023網購熱銷排行前三名的肉乾零食:

● 【快車肉乾】人氣熱銷特厚豬肉乾系列

❝肉乾控的最愛!享受1公分厚的快樂❞ 肉乾控應該都非常熟悉的快車肉乾也上榜了!尤其快車肉乾的特厚豬肉乾系列以其豐富的口感和濃郁的味道,成為眾多肉乾控心中的首選,這款豬肉乾肉質韌勁十足,足足有1公分厚度,每一口咬下去都能夠感受到滿滿的肉汁和豬肉的鮮美,不管是配啤酒、搭配米飯或者單吃,都是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好滋味,而且它採用100%台灣豬肉,安心又健康,讓人吃得安心又美味。

超人氣零食免運送到家:【快車肉乾】人氣熱銷特厚豬肉乾系列

● 【金門良金牧場】高粱牛肉乾/高粱豬肉乾

金門良金牧場的高粱牛肉乾和高粱豬肉乾,驚艷的口感和豐富的金門在地味道讓小編一試再試。這款牛肉乾和豬肉乾是絕對不容錯過的年節送禮之選,口感酥脆,嚼起來不會有粘膩感,入口即化。不僅是送禮好選擇,也是家中小吃零食必備之選。值得一提的是,【金門良金牧場】的牛肉乾和豬肉乾都是百分之百金門在地製造,並且採用自家飼養的金門酒糟牛,品質絕佳!

超人氣零食免運送到家:【金門良金牧場】高粱牛肉乾/高粱豬肉乾

● 【快車肉乾】香脆肉紙

快車肉乾的肉紙也是頂上有名的伴手禮之一,這款肉乾切得非常薄(僅有0.01公分),口感香脆,肉質細嫩多汁。此外,有5 種口味可以選擇,每種都有獨特的風味,小編同事們特喜歡海苔和黑胡椒這兩款口味,每次辦公室團購都是以箱計算,太驚人了!最重要的是,密封包裝讓它更易保存,很適合帶著出門、上班或是旅行時享用,如果你喜歡嘴巴裡有嚼勁,又喜歡吃肉乾,不要錯過這款香脆肉紙!

超人氣零食免運送到家:【快車肉乾】香脆肉紙

● 【富貴香】非基改素食肉乾

素肉乾上榜讓小編有點驚訝,沒想到原來有這麼多人有素食需求,如果你是素食者又想要品嘗肉乾口感的人,推薦富貴香的素食肉乾真的很有嚼勁,香Q彈牙,越嚼越香,而且完全不含肉類成分,使用的是非基因改造大豆蛋白,讓人吃得安心又健康。它共有9種口味選擇,小編發現「泰式檸檬素肉干」最多人買,光聽名字就好想嚐一口,還有經典台式口味「滷香肉干」、「沙茶燒肉干」也有超高人氣,其包裝採用密封夾鍊袋,方便攜帶和存放,不僅適合當作平時的休閒零食,也是喫茶追劇的好夥伴,而且因為是全素食,對於追求健康飲食的人來說,更是一個好選擇。

超人氣零食免運送到家:【富貴香】非基改素食肉乾

TOP 5:海苔

身為減肥又貪吃的飲控人,海苔絕對是嘴饞好夥伴,它是一種低熱量、高纖維、高營養的食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有助於保護心臟健康、降低膽固醇和預防某些癌症的作用,是一種營養價值高又健康的零食選擇,且易於攜帶和保存,無需冷藏,適合在辦公室、旅行或運動時作為健康的小食品。

如果你也是海苔控,小編這就來推薦3款2022網購熱銷排行前三名的海苔零食:

【琉宇醬選】好滋好滋厚切岩烤海苔

這款琉宇醬選的岩烤海苔意外令人驚艷 ❝焦香酥脆鹹甜交織,就怕你停不下來❞ 首先它選用特級海苔鹽烤烘焙,並非油炸製成,所以一點都不油膩,光這點就讓減肥人心動!且每一片海苔都是厚切而成,讓人吃得到海苔的豐富口感。陸續推出了3種口味(椒鹽/原味/梅子),廣受好評的「椒鹽」口味,單面塗上了厚厚一層椒鹽醬,交織出微甜和微辣口感,一不注意就一片接一片停不下來(提醒完全不能吃辣的人需要小心嘗試喔)!而不敢吃辣的人可以嘗試「經典原味」和最新推出的「梅子風味」,原味還原了海苔真實風味,保留著海苔的鮮味,再配上微微的鹽味,更加提升了整體的風味;而梅子風味是小編最期待嘗試的口味了,鹹酸誘人的梅子調味,搭配出焦香酥脆的清爽口感,光想就口水直流,還沒嘗試過新口味的一定要試試!只能說琉宇醬選的零食都滿值得一試的,這款海苔無論是做成壽司、手卷或單吃都可以搭配出不同的層次風味!

超人氣零食免運送到家:【琉宇醬選】好滋好滋厚切岩烤海苔

● 【泰國小老板】厚片海苔

泰國小老闆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了,去泰國必買零食,現在網購都能買到了,有三種口味:原味、辣味、山葵味,山葵味滿特別的,喜歡嚐鮮的朋友一定要試試!

超人氣零食免運送到家:【泰國小老板】厚片海苔

● 【泰國小老板】海苔棒棒捲

泰國小老闆的海苔棒棒捲完全是小編去泰國掃貨的首選!這款有原味、辣香味和BBQ風味三種口味,每種都很香脆可口,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而且這款海苔棒棒捲不含脂肪、低膽固醇、低卡路里,吃起來完全沒有負擔,棒棒捲的設計也很方便拿取,不會讓碎屑四散,非常適合當做零食分享給朋友,也是送禮自用的不錯選擇。

超人氣零食免運送到家:【泰國小老板】海苔棒棒捲

TOP 5:海鮮零食

海鮮類零食相較其他零食是一種低卡路里、低脂肪的零食,比起其他油炸零食來說,相對較為健康。且富含蛋白質、鈣質、磷質等營養成分,能夠增加身體的營養攝取。此外,若為海鮮餅乾其口感酥脆,可以滿足人們的口腹之欲,也可以當做下酒菜選擇,搭配啤酒或其他酒類,能夠增加食欲,增添聚會氛圍。

● 【釜山烤魷魚】韓國釜山鮮烤魷魚

愛吃烤魷魚的人絕對不能錯過韓國釜山鮮烤魷魚:❝最對味的下酒菜,涮嘴十足❞ 不管是搭配韓國燒酒、台灣啤酒或是調酒都非常合適,保證越吃越涮嘴,吃過之後絕對會想念這種難以忘懷的美味!口感Q彈有嚼勁,就像現捕魷魚一樣,每一口都吃得到多汁鮮甜,搭配獨特調味料研發出6種獨特風味,包含原味、辣味、芥末、椒鹽、海苔、泰式檸檬,小編私心推薦吃法,可以將椒鹽與泰式檸檬混和搭配著吃,鹹味與檸檬酸交織融合的口感十分美味,許多酒吧也都會當作開胃菜招待給客人,追著韓劇配著韓式零食,更是彷彿置身於異國情境,不僅適合當作嘴饞零食,作為伴手禮也不失面子,大力推薦給所有喜歡嚐鮮的朋友們!

超人氣零食免運送到家:【釜山烤魷魚】韓國釜山鮮烤魷魚

● 【Calamar】阿根廷野生手撕魷魚條

這款手撕魷魚條它採恆溫清蒸,因此保留了魷魚本身的Q彈口感,吃起來像新鮮魷魚般,有人也跟小編一樣最怕吃到過硬的肉乾嗎?這款它完全不會硬,是有嚼勁的那種!而且,它富含鈣、磷、鐵元素及豐富蛋白質,吃零食的同時也能兼顧營養價值,它的夾鏈密封包裝也很貼心,保鮮效果很好,而且魷魚條本身的手撕條狀設計讓吃零食的同時手口都不無聊,增添不少吃美食的樂趣!

超人氣零食免運送到家:【Calamar】阿根廷野生手撕魷魚條

● 唰嘴香脆卡啦海鮮餅乾

唰嘴香脆卡啦海鮮餅乾太酷了!就像在吃新鮮海鮮一樣,口感香脆可口,經過真空低溫油炸後再脫油,所以不會太油膩,加上精選4種熱炒店經典海鮮如蝦、蟹、小卷、龍珠,再加入獨特調味變化如椒鹽、麻辣、芥末等推出共10種風味可選擇,香酥甜脆又涮嘴,是下酒菜的好選擇。除了單吃外,也適合搭配啤酒、紅酒等酒類飲品,讓美食與酒精完美結合,週末邀請朋友開趴有它在絕對美味加分!

超人氣零食免運送到家:唰嘴香脆卡啦海鮮餅乾

以上就是小編所介紹的5大類、15款熱銷鹹的健康零食,每一款都有著獨特的口感和特色,值得一試。希望大家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味道,享受美食帶來的樂趣!

減肥可以吃什麼零食?

看到這裡是不是每一款零食都想來一點呢~既然抗拒不了零食的誘惑,就選擇相較健康的零食,根據每個人的口味習慣不同,以及個人身體狀態來找到現階段適合自己的命定零食,小編就來幫大家畫重點,提供7種尋找適合自己的健康零食的方法,也可以幫助在減肥的你找到適合減肥可以吃的零食:

重點一:查看成分清單

學會查看包裝上的成分清單能幫助更了解該產品,選擇包含天然、健康成分的零食較佳,這些食品通常含有更多的營養素和纖維,盡量避免含有過多人造添加劑、酒精、糖分、鹽分等成分的零食,像堅果、菇菇餅乾都是屬於原型食物變化而來,較為天然健康。

重點二:注意糖、鹽分含量

建議選擇低糖、低鹽產品作為零食,並避免過多的果汁或加糖飲料,由世界衛生組織(WHO)制定的食品營養標準中:每100克食品中含有超過15克的糖分即屬於高糖食品,每100克食品中含有超過1.5克的鹽分即屬於高鹽食品,這些數據可以作為選擇零食的參考,如果超過標準則要更加謹慎注意食用的份量,不管是否為健康零食,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適量攝取還是最重要的喔!

重點三:研究食物的製作方式

選擇烘焙、水煮或水煮油炸的食物,而不是油炸或炸鍋食品,能減少對身體的負擔,像是採烘焙製程的堅果、海苔都是不錯的選擇。

重點四:確保攝取足夠的蛋白質

建議選擇含有豆類、堅果和種子的零食,這些食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有助於增強身體免疫力,另外像是海鮮類零食也相較具有高營養價值成分,可盡量選擇製程單純,能保留新鮮肉質的海鮮零食,讓攝取的零食可以更加多元有趣。

重點五:注意飽和脂肪含量

大量攝入飽和脂肪會增加心臟疾病的風險。應選擇含有健康脂肪如Omega-3的堅果、魚類等零食。

重點六:選擇有脆度、口感的零食

不同的零食有不同的口感和脆度,選擇口感好、口感清脆的零食,可以增加飽足感,控制食慾,更重要的是自己覺得好吃、美味,兼顧心情才是選擇健康零食最重要的關鍵!

重點七:選擇獨立小包裝餅乾

若喜歡的零食有出小包裝設計的款式那就更棒了,獨立小包裝的餅乾可以幫助自己控制飲食份量,避免自己一不注意就把一大包餅乾吃完,或是又克制不住得以”再一口”完食。

【閱讀更多】
深夜食堂!氣炸鍋easy的夜間下酒菜!
小資居家餐酒|超平價千元有找,紅酒配牛肉麵、氣泡酒搭咖哩,享有精緻的下班餐酒儀式生活,花小錢就能擁有
小資居家餐酒|泥煤威士忌配烏魚子、梅酒配鹹酥雞,嚴選百元~兩千有找好酒,在家也能像餐酒館那樣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