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生活 美食快報

2023酸菜魚推薦TOP5!不只刁民酸菜魚,全台這幾家內行人才知道?!

近期,一道備受矚目的經典川菜「酸菜魚」以其酸辣的口味迅速在各大社交媒體平台流行起來。對於喜歡濃郁口味的美食愛好者來說,這道菜絕對是必嚐之選!在這裡,我們特別為大家挑選了「全台五家酸菜魚餐廳」,不僅包括那些常常需要排隊等候的知名店家,還有一些據說是內行人才知到的道地四川菜。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酸菜魚推薦 1.刁民/台北、台中

(圖片來源:生活市集刁民酸菜魚)

台中「那個鍋」旗下的品牌「刁民」,必嘗首選為人氣招牌「秘罈酸菜魚」,熱油加入辣椒、花椒、蒜頭及白芝麻爆香,淋在川燙的烏鱧魚肉上,非常適合喜愛吃辣、吃海鮮的人!不吃辣的推薦點「初戀番茄魚」,湯底以番茄熬煮而成,加入檸檬片及梅子,與軟嫩魚片蹦出酸酸甜甜的新滋味,怕辣的朋友也可以來嘗鮮喔!店內附有免費的自製洛神陳皮茶,喝起來酸甜解膩,會忍不住一杯接一杯的喝!

不管在台中或是台北每次去刁民沒有一次不排隊,有時候就只是想一個人吃頓飯,小編就來推薦一個人也可以吃的酸菜魚,不用排隊也能吃到!刁民現在推出了冷凍包裝,不只官網有販售,生活市集也有賣,共推出四種經典口味:秘罈酸菜魚/酸菜雪花牛/番茄魚/番茄牛,在生活市集買的話一盒就免運費,一盒大概是2人份量,小編同事一次就團購了60盒,只能說冷凍包完全不輸現吃,實在都太好了!

看看這酸菜魚冷凍包的誘人程度是不是一點都不輸給店裡!組合裡面有附上30片鮮嫩魚片,除此之外小編還加了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五花肉、豆皮、玉米筍等等來吃,真的有夠幸福的啦!
👉線上訂購傳送門:這裡買

2023最新菜單

店家資訊

刁民-酸菜魚信義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1 樓

電話:0277367666

營業時間:11:00–02:00

酸菜魚推薦 2.鵝川/台北

(圖片來源:鵝川FB粉絲專頁)

『鵝川』正是店内的兩大招牌──滷鵝和川菜,最主打的招牌菜就是道地的「潮汕滷鵝」、以「酸菜魚」為首的各式川菜,道地又費工,是內行人才知道的川菜餐廳,在Google評論上有4.5顆星,並累積超過千則評論,店家以推廣夠麻夠辣的正宗川菜為經營理念,想要吃到正宗四川料理來這裡就對了!

2023最新菜單

店家資訊

鵝川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30號

預約電話:02-2325-5677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電話訂位或私訊粉專

酸菜魚推薦 3.姥姥酸菜魚/台北

(圖片來源:姥姥酸菜魚FB粉專)

2023年3月才剛開幕的台北酸菜魚餐廳「姥姥酸菜魚」新品牌登場,首店插旗微風北車,不僅適合多人聚餐,一人也可以開吃。餐廳就位在捷運台北車站,交通上十分便利。而「姥姥酸菜魚」除了有適合多人聚餐的「大份酸菜魚」與「特大份酸菜魚」之外,還有為了附近上班族而推出的「飽鍋單人獨享餐」,讓大家免揪團,一人就可以開吃。雖然是個人餐,但整鍋十分豐盛,加料區的配料幾乎每樣都有,魚片量也比想像中多,所以其實不用特別加點,整體份量女生可以吃得非常飽~湯頭以酸度最為鮮明,其次是麻、最後才是辣,趕快去踩點試吃看看吧!

2023最新菜單

店家資訊

姥姥酸菜魚 微風北車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 3 號 2 樓

營業時間:10:00 ~ 22:00

酸菜魚推薦 4.享漁 鐵鍋酸菜魚/台中

台中酸菜魚不只有刁民,位於北屯區的享漁也是吃酸菜魚的好所在!它的酸菜魚酸麻夠味,以酸菜魚來講不會太油膩,酸菜偏甜,裡面添加的粉條非常Q且入味,魚片非常新鮮,感受的到老闆對食材的堅持與用心,還有許多道菜都是老饕推薦,像是椒鹽魚片、喇舌口水雞、無骨鳳爪….等,讓人每樣都想來一點!

2023最新菜單

店家資訊

台中享漁 鐵鍋酸菜魚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大墩十八街118號

訂位電話:04-2310-0033

營業時間:平日11:30–14:30, 17:30–22:00 四五六日11:30-22:00

酸菜魚推薦 5.春囍打邊爐 / 高雄、台南

(圖片來源:春囍打邊爐FB粉專)

「春囍打邊爐」從高雄出發,目前共有3間門市,除了佔地最大的台南店之外,還有左營店和鳯山店,近期也到台中插旗啦~春囍打邊爐是以港澳風味為主的湯底,且以火鍋為特色,2022年新推出了酸菜魚火鍋,別於其他酸菜魚,這裡的酸菜魚麻大於辣,湯頭不油膩,加上整體湯頭種類選擇非常多,很適合帶長輩一起來吃!

2023最新菜單

店家資訊

春囍打邊爐 高雄明誠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396號

訂位電話:07-556-4965

酸菜魚真的太好吃了,每家做出來的酸菜魚都有其特色之處,很神奇就是不管哪一家都好好吃,小編持續在蒐集踩點,希望能吃遍全台的酸菜魚啦~但蒐集的速度太緩慢,現在冷凍包也很方便,不過有出冷凍包的酸菜魚店少之又少,除了刁民外,還有曾經也非常有名的新竹魚知香酸菜魚⏬

雖然 魚知香木桶魚 目前是歇業狀態,在google評論上有4顆星的好評,老饕們推薦魚片非常非常的新鮮,粉絲們都非常期待魚知香再次回到竹北重新以經典川菜口味出現在大家面前,還沒嘗過或是想念魚知香酸菜魚的朋友也可以先嘗過他們的清香麻辣酸菜魚喔!👉線上訂購傳送門:這裡買

【閱讀更多】
小資居家餐酒|泥煤威士忌配烏魚子、梅酒配鹹酥雞,嚴選百元~兩千有找好酒,在家也能像餐酒館那樣吃
小資居家餐酒|超平價千元有找,紅酒配牛肉麵、氣泡酒搭咖哩,享有精緻的下班餐酒儀式生活,花小錢就能擁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