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米其林三星佐餐酒、世界冠軍啤酒金獎:你以為是在喝香檳的西班牙金星啤酒

在台灣的餐酒飲食文化,啤酒可說是酒桌裡最常見的酒精飲料,不過除了18天、台啤、海尼根這種比較大眾化且接地氣的啤酒商品,你可聽過啤酒界當中的夢幻逸品?今天就來介紹這支米其林三星佐餐首選的「西班牙金星啤酒(Estrella Damm Inedit Beer)」

Estrella Damm 酒廠與世界名廚聯手打造的佐餐啤酒

餐廳常見的佐餐酒大多是葡萄酒,然而依據餐點的油脂、鹹甜、鮮度等都會影響餐酒搭配的和諧,而西班牙金星啤酒的產生概念就基於:「無論吃什麼都百搭」,是由Estrella Damm 酒廠和世界聞名的餐廳「鬥牛犬elBulli」主廚以及其侍酒師團隊共同打造;不得不說,有世界菁英級別把關的西班牙金星啤酒,難怪能夠做到下至街邊小吃、上至名店菜單都能駕馭的程度。

西班牙金星啤酒的製作手法很特殊,先將拉格啤酒與麥芽、小麥分開釀造,最後瓶裝時才又會將兩者混合,因此啤酒風味比之尋常的拉格啤酒更豐富多層次。一般啤酒喝多了容易脹氣,但西班牙金星啤酒的氣泡細膩順口,喝完整瓶也不容易腹脹。

釀造時添加了甘草、橙皮、芫荽等香料,使口感中帶有獨特的果香、花香,卻依然保有啤酒該有的啤酒花和麥芽香氣,喝至尾韻並不覺得苦,相反還有某種類似蜂蜜般的味道返甜,會讓人懷疑是在喝香檳真的一點也不誇張;這支酒對於不喜歡苦味啤酒的人來說也十分適飲。

西班牙金星啤酒是為佐餐打造,但要純飲也非常適合,適飲溫度大約在5℃~7℃之間;雖然是百搭款啤酒,不過餐酒搭配的時候,還是比較建議選擇海鮮、鹽料燒烤等飲食,畢竟比起一般啤酒,西班牙金星啤酒口感是偏向清爽的,過於重口的食物恐怕會遮住啤酒的香氣,如果只是純粹藉由啤酒來牛飲解膩,就失去了餐酒品味的樂趣。

【金星】西班牙黑鑽啤酒(Equilater Damm Imperial Stout)


【金星】西班牙啤酒(Estrella Damm Inedit)

※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繼續閱讀】
「乎乾啦!」當年一句廣告金句而火爆的日本啤酒,KIRINBAR BEER-麒麟啤酒
曾經愛國到改名「美國」?美式問候Whassup的流行推手?美國最具代表的啤酒:百威啤酒
小資居家餐酒|泥煤威士忌配烏魚子、梅酒配鹹酥雞,嚴選百元~兩千有找好酒,在家也能像餐酒館那樣吃

2 thoughts on “米其林三星佐餐酒、世界冠軍啤酒金獎:你以為是在喝香檳的西班牙金星啤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