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美味生活 美食快報

曾經愛國到改名「美國」?美式問候Whassup的流行推手?美國最具代表的啤酒:百威啤酒

如果說台灣有台灣啤酒,那麼相對美國,經典的啤酒老品牌就得歸屬百威啤酒(Budweiser)了。在台灣進口的歐美啤酒除了海尼根以外,百威啤酒也屬於熱銷商品之一。它的口感滑順,是美國中具代表性的拉格啤酒,堅持21天的醇熟過程,並且在酒中加入櫸木,降低啤酒口感中的苦澀,進而提升其中順口清新的酒香,對於啤酒新手來說,百威啤酒是非常入門適飲的一款。
不過就像可口可樂這樣的大品牌總有屬於它們的小趣事,百威不外乎也有些趣事值得一聊。

超級愛國的百威啤酒?2016年曾經改名為「美國」

就在2016年的美國總統大選期間,百威啤酒在官方發佈了消息,自當年的5月23日至大選投票日11月8日,百威啤酒將從「百威(Budweiser)」改名成「美國(America)」,就連那精簡的「AB」標誌,也變成了「US」,瓶身上的「啤酒之王(The King of Beers)」則變成了美國國徽上的拉丁格言「合眾唯一(e pluribus unum)」。

這款全新設計絕非百威啤酒的惡搞,而是真正的「美國大選」期間限定的百威啤酒罐裝設計。此時此刻你喝的不是百威啤酒,你正在享用的是「美國這款清爽不苦的自由」,是不是很有趣呢?不得不說官方這促銷手法還挺會,造成不小的話題性,而且不管當選者是川普還是希拉蕊,你都能在總統候選人宣布當選的那刻拿這瓶「美國」乾杯,敬美國、敬自由!

不過這款「美國啤酒」僅限於美國販售,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特別買來蒐集它的空罐呢?

百威啤酒的現象級洗腦廣告詞:Whassup!!?

七年級生應該都對一部美國惡搞電影《驚聲尖笑》裡某個經典橋段裡有印象,原本應該是連環殺人兇手預告的死亡電話通知,結果卻變成兇手與群演們電話中「Whassup」的無限循環,其實這個橋段的靈感,取於百威啤酒於1999年的經典廣告,一群年輕人們閒閒沒事躺在沙發上看球賽,進而變成通話間的口水詞問候,非常無俚頭,但又琅琅上口,在當時的美國廣為傳播,現在美式影劇裡那句稀鬆平常的「yo whassup?」,可說是百威啤酒成功推進了一波流行文化。

這支廣告經典程度時不時都會讓人模仿翻拍一下,就連2008年歐巴馬的競選廣告都尋回百威啤酒當年廣告中的原卡司演員,重新上演一個競選版本,用「Whassup」這個問候串聯一系列政治宣傳事件,而百威啤酒於2018年和漢堡王也在推特上復刻了這個經典廣告對話,雖然只是推特上的文字互動,但莫名的非常有畫面感。

不過不得不說,這是個「有年代」的笑點,畢竟那是一支23年前的廣告,估計只有經歷過那年代的人們看到這兩大品牌的互動才會立刻笑出來吧。

雖說如今在架上能選擇的歐美啤酒琳瑯滿目,能選擇的口味更多元,百威啤酒或許也不再是某些老顧客們心中的唯一,不過偶爾為之,回味那青春沁涼的美式淡啤酒,回味那個只是「Whassup」般的問候,簡簡單單就很愉快的微醺感。

【Krombacher】Dark黑啤酒

  • 產地:德國
  • 容量:330ml
  • 酒精濃度:4.7%

【DUVEL杜瓦】比利時三麥金啤酒

  • 產地:比利時
  • 容量:330ml
  • 酒精濃度:8.5%

※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繼續閱讀】
據說某個時候喝經典台啤才不苦?七年級生的青春苦酒初體驗:經典台灣啤酒
「乎乾啦!」當年一句廣告金句而火爆的日本啤酒,KIRINBAR BEER-麒麟啤酒
野餐來微醺感!推薦三款梅酒喝法,無經驗也能駕馭的家庭式調酒!

2 thoughts on “曾經愛國到改名「美國」?美式問候Whassup的流行推手?美國最具代表的啤酒:百威啤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