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玩味生活 美味生活 美食快報

梅酒chill的四種喝法:搭配烏龍茶、冰淇淋,在家也能像小酒館般微醺

梅酒的酒精濃度普遍不高,比起市面上大多數烈酒,帶有果香的酸甜氣息,沖淡了酒精灼燒的後勁,果酒的酸甜可說是大眾女性最愛。不過關於梅酒的喝法你以為只有純飲嗎?梅酒的口感百搭,而且無論四季都能飲用,這裡教你幾種方式,讓你一瓶梅酒就能喝出小酒館般的微醺感!

四季皆可喝梅酒,春天喝幸福洋溢,喝夏天喝清涼爽口,秋天喝滿滿雅趣,冬天喝暖心暖胃,梅酒不僅僅是單喝這麼簡單而已,更有多種搭配方法,根據不同的喝法,在選擇梅酒上也會有所不同。

梅酒的挑選守則

不同品種的梅子,釀造出來的梅酒也會有不同的風味,其中最有名的就是日本和歌山縣的「紀州南高梅」,皮薄肉厚籽小,除了釀酒之外,直接品嘗也相當美味,梅酒的領導品牌「CHOYA」也很常使用此種梅子釀造。

梅酒主要分成兩種,「青梅酒」與「熟梅酒」,而這兩種的分別取決於釀造時的成熟度,熟度越高的梅酒,梅子的香氣會更加濃郁,風味較香甜,入口更為香醇,而青梅酒則是輕酸微甜,爽口舒適,市面上較多的梅酒是以青梅釀造,常見的CHOYA經典系列就屬於青梅酒,CHOYA本格熟成則是熟梅酒,可以依照自己的口味來選擇喜歡的梅酒。

可以釀造梅酒的基酒種類較多,所以梅酒的風味特別豐富,為了不搶走梅子的果香味,最好是選擇無味或清香型的酒類,果香與酒香融合得更好,味道和層次也會更為明顯。

百搭梅酒的百變喝法

搭配檸檬降甜膩感

梅酒除了單喝之外,還有多種不同的喝法,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加點氣泡水跟冰塊,夏天喝清爽解渴,可以選擇CHOYA的經典梅酒加點檸檬,梅子的果香香氣會更容易被提出來,喝起來不會太過甜膩,口感上也更為豐富。

媲美小酒館般的茶酒微醺感

如果你是不喜歡酒味太重的人,則是可以選擇加點茶類,烏龍茶、茉莉花茶、鐵觀音都可以與梅酒有很好的融合,保留梅子酒原有的酸甜又多一道茶葉的香氣,不管是CHOYA的青梅酒或熟梅酒都很適合,喜歡微醺感的朋友們一定要試看看!

熱飲訣竅:酒水對半比例

梅酒也是很適合熱飲的酒類,可以加點水後再加熱,建議的比例為1:1或2:3,水若是太少的話酒不容易加熱,太多的話則會淡化味道,CHOYA的熟梅酒跟青梅酒都是很好的選擇,加熱後依然酸中帶甜,溫潤回甘,暖心暖胃,也可以另外再加點喜歡的水果增添風味,順便補充維他命C。

加冰淇淋的成人甜點

夏季消暑的梅酒搭配再添一筆,不過這次不是喝而是「吃」,梅酒的果酸感搭配香草風味的冰淇淋意外合口,普遍的梅酒都能搭,不過這裡特別推薦以CHOYA的黑糖梅酒來配冰淇淋,風味會更為濃厚。酒和香草冰淇淋融合時會有種焦糖與朗姆酒的獨特風味,不只是可以加入冰淇淋,搭配剉冰也意外有提味的口感!

梅酒中的梅子千萬不要丟

有些梅酒中還會留有釀造用的梅子,CHOYA經典梅酒系列就留有多顆梅子,這些梅子除了直接吃當下酒菜之外,也可以入料理,浸泡後梅子還殘留淡淡的酒香,控肉、煮菜、做成話梅都是不錯的選擇,如果不是馬上要使用,可以先裝入密封袋冰進冷凍庫保存,下次不妨也來嘗試一下梅子料理吧!

CHOYA秋雅 經典梅酒

  • 容量:750ml
  • 酒精濃度:14.5%

CHOYA秋雅 本格熟成一年梅酒

  • 容量:720ml
  • 酒精濃度:15%

CHOYA秋雅 黑糖梅酒

  • 容量:720ml
  • 酒精濃度:14%

※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繼續閱讀】
葡萄酒搭餐指南|中餐配葡萄酒的三秘訣,就連巷子熱炒都能配紅酒!
【乾杯知識學】精釀啤酒 VS. 商業啤酒,精釀啤酒真的比較好喝?
2022 春節送酒推薦|買酒先從高年份、品牌下手,六款威士忌助你春節打通關!

2 thoughts on “梅酒chill的四種喝法:搭配烏龍茶、冰淇淋,在家也能像小酒館般微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