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快報

【2022端午禮盒】疫情下端午禮盒怎麼送?推薦六種人氣名店粽、得獎創意粽,不出門貼心宅配到親友家

2022年的6月3日就是端午節了,雖然撞上疫情峰期,但粽子熱搜還是節節高升,搜尋熱度居冠必然是鹹口味肉粽,其次則是夏季甜點冰粽。對小編來說,無論南部粽、北部粽,只要好吃都是好粽,是自己吃那必然不挑,如果是要送親友禮盒,那就不可馬虎了,小編這裡依據過往生活市集好評熱賣的名店粽,或是口味創新的創意粽,嚴選出送人絕不踩雷的粽子禮盒,讓你防疫之下不出門,吃得好粽,送得好粽!

端午節習俗小補丁
端午節適合送粽子嗎?傳統意義上端午節並不喜慶,台灣習俗裡「送肉粽」也並不吉利,但送粽子也有「包中上榜」、「生兒子」的祝福美意,因此端午節要送粽子,記得要送散粽(粽子不可成串,棉線需要剪開),或是送禮盒包裝,這樣就不觸霉頭啦!

名店粽系列:國宴款、名酒店、米其林三星口碑,送親友客戶超有面子

長年熱銷冠軍!【呷七碗】國宴指定款冠軍粽/鮑魚粽任選

有著老字號威名的呷七碗,今年自開賣以來就是粽子區的銷售冠軍,其中干貝粽更是國宴指定款的台灣美食。呷七碗向來是以油飯著名,更是2020年萬名網友投票選出的永康街商圈好店第一。呷七碗肉粽承襲了油飯的優勢,精選的優質長米搭配豐富用料,整體口感紮實又不膩,糯米中包裹的干貝、鮑魚既大顆又完整,讓你品嘗時絕對吃得到濃郁的海鮮味!

米其林三星掛保證名店!【中山招待所】松露油封鴨腿粽禮盒

台中中山招待所不僅有悠久歷史,更在2020年榮獲米其林餐盤推薦,無菜單料理將中西風味合併,並深受國際認可。中山招待所今年推出的松露油封鴨腿粽,在去年端午期間推出就熱賣到供不應求,有別於傳統的肉粽形勢,口味上更是細緻講究,在台味中融入經典法餐料理油封鴨腿、以鷹嘴豆取代肥潤的豬肉,搭配以高湯炊煮的米飯,讓肉粽口感豐富濃郁,卻清爽不油膩,去年沒搶購到的親友,這次可千萬別再錯過了!

不用去五星酒店,也能享用到的奢華美食!【晶華酒店】頂級粽子禮盒

台北晶華酒店在台灣可說是五星酒店標竿,榮獲數次富比士旅遊指南評價的四星評鑑,是許多人心心念念的奢華享受,想要享用晶華酒店的名廚手藝嗎?現在在生活市集也買得到!這次端午節晶華酒店推出的粽子禮盒,既有傳統,對於鍾情傳統粽香的朋友,晶華酒店推出的南北粽禮盒一次囊括北部粽、南部粽兩種口味,南北好味一次滿足。特殊口味還有這款剝皮辣椒雞粽,捨肥膩的豬肉不用,以雞肉取代,加入剝皮辣椒,微微的香辣口感正好提味,讓肉粽吃起來清爽不少卻又不單調。

創意粽系列:顛覆傳統新滋味!健康低油兼美味,創新給人足夠驚喜

迷你但料足,讓人懷念的古早家鄉味!家鄉阿嬤手工一口粽

粽子雖然好吃,但一顆熱量不僅不低,吃多糯米又怕脹氣,對於正在做體重計畫的人,如果端午節想解饞,迷你一口粽絕對滿足你的需求!傳承古法製作,以濃郁醬汁生炒糯米再蒸熟,使糯米口感軟綿細膩、入口即化,滿滿的家鄉味,令人想起家裡阿嬤的手藝。粽子雖小但用料誠意十足,吃一口就有豐富且滿足的味道,不只熱門的肉粽口味,素粽也有喔!

蘋果日報創意粽季軍,滋味清爽熱量低!【拾貳食品】粽子3入組禮盒

年年都是同樣的配料,今年端午粽想要吃的不一樣嗎?由拾貳食品推出的創意粽系列,在蘋果日報獲得季軍的亮眼成績,用料選擇比之傳統肉粽更健康清爽、不油膩,包粽造型更是別出心裁,不只是吸睛,在拆粽時候也省事不少。得獎粽川味牛三寶麻辣粽以獨家香麻配方滷製的牛三寶為主軸,口感香麻入味,風味別具;紅酒無花果紅茶粽在甜粽裡風味也十分獨特,口感黏糯,帶有紅茶與紅酒香氣,滋味層次豐富更不死甜。

老少咸宜打通關,端午必備消暑冰點!【蒸荐康】花菓子沁涼甜心冰粽禮盒

每年端午除了鹹粽,冰甜粽也是銷售一大熱門,冰冰涼涼又能消暑。蒸荐康推出的甜心冰粽,外皮有嚼勁、Q彈,內餡更是紮實飽滿,吃起來有如大福一般,滋味甜而不膩,熱量比起傳統甜粽更是減少許多。黃金紫薯芋泥冰粽的口味研發來自酥炸芋頭鹹蛋黃,香甜芋頭餡加入鹹蛋黃,中和原先芋頭餡的甜;鮮菇香芋滷肉冰粽則是原於綠豆椪的靈感激發,滿滿懷舊古早的鹹甜口感。冰粽可以先冷凍,稍稍退冰再享用,吃起來就有種麻糬冰的感覺!

以上就是小編所推薦的名店粽、創意粽,無論是宅配送禮,還是自家人享用都不會踩雷,一些別出心裁的包粽設計與禮盒,更不怕觸了習俗禁忌,送長輩照樣貼心!現在生活市集推出的「五月五慶端午」專區,精選出南北好粽端午禮盒近百樣商品,讓你在節慶日送親友禮誠心意足,送禮人和收禮人都滿意!

【繼續閱讀】
端午節不是只有吃粽子!這些習俗也很重要
吃一顆要走九公里才能消耗完!粽子熱量到底有多高?
端午節雄黃酒別亂喝!4個端午你不知道的冷知識看這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