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生活 美食快報

口感和辣一點關係都沒有的「辛口」啤酒,日本啤酒四大龍頭:朝日SUPER DRY啤酒

應該有不少人在買朝日(ASAHI)啤酒看到罐裝上面的標示「辛口」,第一反應都會是:這罐啤酒喝起來味道很辣嗎?「辛」在日文中通常代表著「辣」的意思,不過在啤酒裡,「辛口」完全和辣是沒有關聯的。談起辛口啤酒,這還是朝日啤酒在國際中開發出的全新啤酒風味,這次就來聊聊到底什麼是「辛口」?

辛口代表更純粹、無雜質的極致清爽

日本的清酒中有「甘口」的分類,因此很多人就誤以為朝日啤酒中「辛口」代表辣的意思。雖然確實是針對酒中殘糖量來做定義指標,不過清酒中的「甘口」,除了酒中風味帶有甜意,如果口感不那麼甜,卻貸出清香淡雅的米香,也會被稱作「甘口」。

那麼「辛口」啤酒指得是什麼樣的啤酒?確切來說,辛口啤酒所指是口感更為純粹的感覺。朝日啤酒中的SUPER DRY是在1987年推出的啤酒新風味,由於殘糖量較少,啤酒的麥香、啤酒香與苦味就會更鮮明,因此給人喝起來有種沁涼、清爽透徹到底的飲酒體驗,滋味百喝百順,且氣泡細緻,入口綿密,在當年SUPER DRY推出以前,朝日啤酒還面臨了一波銷售低谷,沒想到SUPER DRY辛口啤酒一推出,立刻成為市場日銷商品;時至今日,SUPER DRY啤酒不僅是朝日啤酒的代表風味之一,市場上也有不少死忠,對於習慣乾杯的人,喝SUPER DRY啤酒應該特別會有某種「杯底毋湯養金魚」的爽快。

朝日啤酒的SUPER DRY還有一款媲美「生啤酒」的啤酒商品於2021年上市,顛覆認知的啤酒創新,讓人即使喝罐裝啤酒也能嘗到幸福滿滿的泡泡口感,上架不到兩天就立刻暫停銷售,原因是熱賣程度大到不過兩天就讓廠商供不應求,只能說不愧是日本啤酒界的四巨頭,玩創新這果然薑還是老的辣啊,期待台灣有天也能在貨架上買到這款SUPER DRY生啤酒,在此之前,我們就先用其他的朝日啤酒系列滿足暢飲的心吧!

【ASAHI朝日】日本SUPER DRY啤酒 500ml


【ASAHI 朝日】日本SUPER DRY黑啤酒 350ml


【ASAHI 朝日】日本零糖質啤酒 350ml

※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繼續閱讀】
米其林三星佐餐酒、世界冠軍啤酒金獎:你以為是在喝香檳的西班牙金星啤酒
【清酒新手入門】大吟釀?純米酒?本釀造?從三個知識點了解清酒,找到最對你味的日本酒!
【乾杯知識學】精釀啤酒 VS. 商業啤酒,精釀啤酒真的比較好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